水秀山青眉远长,归来闲倚小阁窗。

【文评】关于《爱你的谎言》一点想说的话

 @爱酱 

要把想说的话整理成落到笔下的文字总是很难——先来谈关于文章的事情吧。

要把可圈可点之处逐一细数委实数不过来,我粗略说一点好了。

这是一篇职场paro,这不是霸道总裁爱上我。

相比于历史,或说是故去事物,更贴近读者自己生活的往往更打动人——如果自己的故事都打动不了自己,古书上两行泛黄文字抑或是什么旁的事物就做得到吗?做不到的吧。也许社畜读者们读了这篇文又开始相信爱情了233333

要说文里最喜欢的部分,应该是爱太太对于情感的拿捏和表达了。爱情能说得上是很伟大吗?说不好,这东西真伪难鉴。倘若是真的,就算谈不上伟大,也一定要动人才对。阿兼和国广的爱情是这个样子的:

我爱你,不为你拥有的金钱、职位、光华耀眼,如果爱情从这些东西开始,也终于要因为这些而结束。

我爱你,不在乎你的贫穷、倔强、一无所有,我愿意用对待家人的胸襟来包容你,因为我想要你成为我的家人。

我爱你,因为我们不同、我们相似、我们灵魂契合。我愿与你灵魂的交织。不论是说话、亲吻或是别的什么,都只是爱的表达方式,绝不是爱的理由。

我爱你,即便我有足够的条件去爱足够多的人,我愿意用这时间去等待你来到我怀抱。

我爱你,我清楚这很危险,也知道这情愫本不该存在,但它已经产生了,而你也已经走进我生命里了,所以我就是冒着粉身碎骨的危险,也要告诉你,我爱你。

爱情是分量很重的词,它不是喜欢,不是说来好听的玩笑话。我不清楚未来会是什么模样,我只知道它一定不会风平浪静。但是没有关系,我的生命分了一半给你,你的生命分了一半给我。我已经选择你,一个在我已逝的生命里仅仅是陌生人的你,来与我共同面对未来。未来令我彷徨,选择你需要极大的勇气,和你同行又使我勇敢而无所畏惧。我知道这是赌博——如果未来是好的,那自然很好;如果它不好……我们就争取做到我们能做到的最好。

我的心自打生下来的那一天就缺了一块,要用你心灵上最隐蔽最真实的那一块来填补。如果可以,我愿意拿我心上最柔软的一块同你做交换。我确信我这一块能恰好填补你心灵上的空缺。

我们的爱从谎言开始,但我在爱你这件事上,是真心实意的啊。

我想起解酒茶太太汉化的さりかぶ太太的兼堀短漫里有这样的句子:

“你因为我而舍家前来  所以  应该是没有能回去的地方了

所以说我就是  你的家”。



然后谈一点杂七杂八的吧。

爱酱刚刚开始写兼堀的时候我就有在看她的文章了,实在没有想到时至今日爱酱能为我们编织如此繁杂缭乱的故事,《三生有幸》《若能在此与你相爱》《像我们一样》《爱你的美食》《军官与花魁》《爱你的谎言》……感谢爱酱为我们带来这些好的故事!当时读《爱你的美食》真没想到能到今天都能出《恋の始まり》了!

写长篇是很、很、很不容易的事情。有幸能在《爱你的谎言》创作期间与爱酱有过交谈。爱酱说了类似于“长篇才能表现一些东西”的话,现在看来的确是这个样子啊。向爱酱道一声辛苦!做事情有付出就有回报的呀。

感觉爱酱写东西是挺喜欢顺应发展,该甜就甜,该虐就绝不手软的那种呢。《爱你的谎言》也算是有蛮好蛮好的结局,希望大家都能现实而乐观地看待生活呀。

心から感謝します。

2018.12.2

爱酱へと

「嘘は恋の始まり」について話したいこと

Ecmo.


 
评论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cmo. | Powered by LOFTER